海洋E學院/電子書

電子書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風櫃國小) - 六年級 點我閱讀
  • 海洋教育資源中心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國小六年級

    引導學生認識潮間帶生態以及海岸自然景觀的相關知識,藉由親身體驗、觀察、接觸、探討等方式,瞭解到潮間帶所面臨人為的破壞問題,建立學生對海洋環境的保護與生態保育的觀念。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風櫃國小) - 五年級 點我閱讀
  • 海洋教育資源中心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國小五年級

    教導學生認識人類活動對海岸生物棲地的破壞及水質污染和過度捕撈對海洋生物造成的影響。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風櫃國小) - 四年級 點我閱讀
  • 海洋教育資源中心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國小四年級

    引導學生對岩岸的結構及生態環境有基本的認識,並瞭解澎湖地區的岩岸分佈狀況,進而培養能愛護澎湖海洋生態環境的精神。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風櫃國小) - 三年級 點我閱讀
  • 海洋教育資源中心 - 海洋教育課程教材國小三年級

    引導學生了解潮間帶的生態環境,認識潮間帶的生物,並明白人為破壞潮間帶的嚴重性,體會保育的重要。

  • 澎湖群島貝類圖鑑第四輯 點我閱讀
  • 澎湖群島貝類圖鑑第四輯

  • 澎湖群島貝類圖鑑第三輯 點我閱讀
  • 本輯各科介紹為【唐冠螺(鬘)科】、【枇杷螺科】、【蛙螺科】、【法螺科】、【榧螺科】、【筆螺科】、【鶉螺科】、【珊瑚螺科】、【蜑螺科】、【旋螺科】、【峨螺科】。

  • 澎湖群島貝類圖鑑第二輯 點我閱讀
  • 本輯各科介紹為【芋螺科】、【鍾螺科】、【蠑螺科】、【骨螺科】。

  • 澎湖群島貝類圖鑑第一輯 點我閱讀
  • 本輯各科介紹為【鳳凰螺科】、【寶螺科】、【筍螺科】。

  • 澎湖群島魚類圖鑑-第三輯 點我閱讀
  • 本圖鑑共3輯,收錄澎湖群島豐富之魚類、貝類、甲殼類生物標本與照片之介紹。內容包括概說、澎湖群島的海洋生態環境、各科介紹等幾個部分:概說就魚類生長環境、海水魚的分布、魚類外觀部位名稱等說明介紹。

    各科介紹為全書重點,按4個類、科別編排,各類之下之魚類依標本編號排序;每種魚類列有中名、學名、標本編號、採集日期、採集者、地點、水深、底質、長度、簡介、照片;其中照片含標本、活體、近拍及生態照片。

    本書提供貝類學者或對貝類有興趣之讀者一實用且豐富之參考。

  • 澎湖群島魚類圖鑑-第二輯 點我閱讀
  • 本輯各科介紹為【鲹、鰤類】、【鱚沙駿、馬頭魚、方頭魚、鯥類】、【羊魚類】、【魢、單鰭魚類】、【笛鯛類】 。

    本圖鑑共3輯,收錄澎湖群島豐富之魚類、貝類、甲殼類生物標本與照片之介紹。內容包括概說、澎湖群島的海洋生態環境、各科介紹等幾個部分:概說就魚類生長環境、海水魚的分布、魚類外觀部位名稱等說明介紹。

    各科介紹為全書重點,按4個類、科別編排,各類之下之魚類依標本編號排序;每種魚類列有中名、學名、標本編號、採集日期、採集者、地點、水深、底質、長度、簡介、照片;其中照片含標本、活體、近拍及生態照片。

    本書提供貝類學者或對貝類有興趣之讀者一實用且豐富之參考。

    單位名稱:

    澎湖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馬公市風櫃國小)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66號

    電話:

    06-9951280

    傳真:

    06-9950487

    © 澎湖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