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學習路線/北海小英雄─生態、文化與創生

路線 A :北海小英雄——聚落探秘:內垵篇

1.活動時間:1天

2.課程說明:戶外教育課程之「全校級」模式,採跨領域統整設計,以1~6年級混合編組的小隊家族進行自主探索,深入探索內垵聚落,了解漁村聚落的特色與文化,並探索聚落早年軍事遺跡。

路線 B :北海小英雄——海島探秘:目斗、險礁與吉貝

1.活動時間:1天

2.課程說明:本校戶外教育課程之「全校級」模式,採跨領域統整設計,以1~6年級混合編組的小隊家族進行自主探索,深入探索吉貝嶼和澎湖北海諸島,了解吉貝嶼的島嶼文化與北海諸島的地質景觀,島嶼文化與自然地景並重。

路線 C :鄉土騎跡——尋找地方產業的亮點

1.活動時間:0.5天

2.課程說明:戶外教育課程之「旅人級」模式,採主題式設計,以高年級為對象,進行單一主題的地方產業探索活動,根據澎湖環境的特質,尋找產業未來的亮點,並以單車為交通工具,讓學生以不同的速度、不同的視野觸碰自己的鄉土。

路線 D :海洋國家——玄武岩之島:七美

1.活動時間:1天

2.課程說明:戶外教育課程之「旅人級」模式,採主題式設計,以高年級為對象,以研習方式進行,在具玄武岩景觀與史前文化遺跡的七美島進行探索活動。

路線 E :越洋喜訊——徜徉青斑蝶的文青世界

1.活動時間:2天

2.課程說明:戶外教育課程之「專題級」模式,以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設計,以研究小組為對象,進行專題研究,並辦理青斑蝶標放研習活動,以推廣青斑蝶的生態。

單位名稱:

澎湖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馬公市風櫃國小)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66號

電話:

06-9951280

傳真:

06-9950487

© 澎湖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